请输入关键字
招生通知

致高三学子,未来山西医大一员的你

发布时间:2020-02-18 | 点击数:


今天,白衣天使在你身边守护;

明天,你将是光荣的健康卫士;

特致高三学子,未来山西医大一员的你


莘莘学子们:

文安。

没有绚烂烟花和亲友祝福相送,沉重的钟声送来了这注定不平凡的新一年。2020刚开头就不那么惹人欢喜,新冠肺炎引起了全国人民的注意,武汉牵动着中华儿女的心弦。所有的人们都停下奔忙的脚步,静待家中默默祈祷国泰民安。无数个白衣战士,使命召唤,逆行而上,冲锋在抗疫一线。当世界给我们按了暂停键,我们又在思考些什么呢?


我们都是幸运的,于此时,于此地,于人群……。我们会更加珍视生命和当下的生活,更加尊重和热爱与我们风月同天的大自然。

如今高考在即,这个拐点对你们来说虽不能决定命运但必是至关重要。在关心国家命运的同时,你们也应该沉淀心境专注学业。“不管风吹浪大,胜似闲庭信步”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摆好心态,努力坚持马不停蹄。不负十年寒窗苦,我辈金榜题名时。


山西医科大学是一所具有百年悠久历史的医学院校,一代又一代的山医学子铭记着“医理博精,德能高邃”的校训,维护着“献身、务实、团结、进取”的校风,传承着“求实精进、坚韧弘毅”的山医精神,践行着“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医学生誓言。

“此刻一切完美的事物,无一不是创新的结果” 山医人是富有创造力的,在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勇夺金奖;

“才不近仙者不可为医,德不近佛者不可为医” 山医人是善良博爱的,在列车上紧急施救病情突发患者;

“第五肋间左锁骨中线内侧0.5~1.0cm处因你而动” 山医人是勤奋浪漫的,甜蜜的表白不失医学的渊博


当病毒冰冷的手触碰着祖国的每一个角落,山医人没有退缩。医学生在家努力学习医学知识,时刻关切着祖国的安危;老师们没有慌乱,有条不紊地安排着所有的教学保障工作;

而那些已经步入社会的山医人——你未来的老师,他们披上白袍,毅然决然地踏上赴鄂征途,与神明比肩,与死神较量。人们把最可爱美好的名字赠予他们——白衣天使。


很多时候我常常在想,何为生,何为幸。在这所医学类院校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或许已找到了答案。出于责任、信仰和闪光的人性,山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二医院、第六医院……各个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们于烽火中逆行,前仆后继。在赶往生死崖的路上,他们带着沉重的武器冲在战“疫”的最前线,担起生命的重量。他们也有绕指的柔肠和脆弱的眼泪,他们也只有平凡的身躯,但他们更是携着人们希望和力量的无畏的英雄。


生命尚珍贵,健康永可期,医生这个职业永远值得敬佩和追求。而我们每个人也正是因为选择了自己喜欢的职业,担起自己肩负的责任,更好地奉献小我服务社会,才擦亮花火,捕获生在这珍贵世间的幸运。

纸短情长,奈何诉不尽言语唯愿你们奔赴理想,愿你们满怀希望

我在海棠花开的医学殿堂——山西医科大学,等你!


                             

                             

                             山西医科大学教务处招生办


Copyright©2002-2014 www.sxm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新建南路56号(迎泽校区);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55号(中都校区)

联系电话:0351-3985076 传真:0351-3985074

山西医科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