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专业介绍

眼视光医学

发布时间:2021-06-17 | 点击数:

100204眼视光医学(五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医药健康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质、良好的人文精神与优秀的职业素养,具备初步的临床工作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眼视光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够从事眼科学与眼视光学预防、医疗及科研等工作的实用性、创新性医学人才。

课程设置:设置通识课程,人文社会科学与行为科学、自然科学课程,生物医学课程,公共卫生与科学方法教育课程,临床医学课程,专业核心课程。

核心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物化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眼科学、 眼科学基础、眼科光学基础、验光学、眼视光器械学、斜视弱视学、双眼视觉学、角膜接触镜学、眼镜学等。

毕业去向:学生毕业后可参加执业医师考试,考试合格获得执业医师资格证书。可到各级医疗卫生部门、各级医院及高等医学院校从事眼科及眼视光医疗、保健、科研、教学等工作。可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进行深造。

学位授予:医学学士


Copyright©2002-2014 www.sxm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新建南路56号(迎泽校区);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55号(中都校区)

联系电话:0351-3985076 传真:0351-3985074

山西医科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