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专业介绍

儿科学

发布时间:2021-06-17 | 点击数:

100207儿科学(五年制)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培养一流儿科医卫人才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儿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良好职业素质的医学毕业生,能在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和医学科研部门从事儿童疾病的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等工作,能够在日新月异的医学进步环境中保持医学业务水平的持续更新,具有终身学习能力的应用型医学高级专门人才。

课程设置:主干学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

核心课程: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医学微生物学、医学免疫学、生物化学、生物与遗传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小儿内科学、小儿外科学、儿童保健与发育行为学、小儿传染病学、小儿急救学、儿童人文及医患沟通等。

毕业去向:儿科学专业人才紧缺,就业前景良好。可到各级综合医院和各地市的儿科专科医院或社区医院从事儿科临床诊疗工作,可到各级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学位授予:医学学士

“儿科医学卓越班”以培养优秀儿科医卫人才为目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展本、硕、博连读,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

卓越班突出学生主体地位,引导学生自主成长、全面发展。对本科毕业生综合能力突出者择优推免本校硕士,硕士毕业后可按有关规定申请硕博连读。其他优秀学生也可通过申请审核制方式选拔进入博士阶段。

卓越班学生实行动态管理,执行升降机制和退出机制。每两年考核一次,考核排名在规定名额之外者,或学生出现违纪、成绩不及格等现象,需退出卓越班,回到原班级。


Copyright©2002-2014 www.sxm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新建南路56号(迎泽校区);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55号(中都校区)

联系电话:0351-3985076 传真:0351-3985074

山西医科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