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专业介绍

基础医学

发布时间:2021-06-17 | 点击数:

100101基础医学(五年制)

培养目标:基础医学专业的培养目标在于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宽厚的科学基础,扎实的医学基础理论,富有创新思维,适应现代生物医学科学发展和高等医学教育发展需要,具备自然科学、生命科学和医学科学基本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主要从事高等医药院校、科研机构及临床有关实验室的基础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课程设置:以公共基础、基础医学为主干学科,注重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和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及能力培养。开设的课程主要有英语、数学、物理、化学、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微生物学、免疫学、生理学、生物化学、诊断学、医学心理学、病理学、药理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等。

毕业去向:高等医学院校和医学科研机构等部门从事基础医学各学科的教学、科学研究及基础与临床相结合的医学实验研究工作。

学位授予:医学学士

注:该专业为学校本硕博连读5+3+X卓越班试点专业。


基础医学拔尖创新班介绍

基础医学,是医学生的摇篮,是医学创新的基石,是护佑人类健康的先行者!作为百年医校的中流砥柱,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助力新医科建设。以传授医学基础知识为本,以聚力科研创新发展为纲,以培养基础医学创新人才为要,学院从本科医学生中优选拔尖学生,设立“本-硕-博”一体化培养的拔尖创新班,从大二选拔建班后即配备学院最优师资,以博导为指导教师,开辟实验室为第二课堂,开启一个培养基础医学创新人才的新模式。


Copyright©2002-2014 www.sxm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新建南路56号(迎泽校区);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55号(中都校区)

联系电话:0351-3985076 传真:0351-3985074

山西医科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