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专业介绍

口腔医学

发布时间:2021-06-17 | 点击数:

100301口腔医学(五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备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知识,掌握口腔医学的基本理论和临床操作技能,能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口腔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修复和预防工作的创新型和应用型高级口腔医学专门人才及从事科研工作的高级人才。

课程设置:以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为主干学科,除学习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课程外,还学习口腔解剖生理学、口腔组织病理学、口腔生物学、口腔临床药物学、口腔颌面医学影像诊断学、口腔材料学、牙体牙髓病学、牙周病学、口腔粘膜病学、儿童口腔医学、预防口腔医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修复学、口腔正畸学、口腔种植学、口腔医学美学等相关课程。

毕业去向:可到各级口腔医院,综合医院口腔科及医学院校从事医疗、教学与科研工作。

学位授予:医学学士

注:该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首批山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学校本、硕、博连读5+3+X卓越班试点专业。


口腔卓越医生本硕班简介

“口腔卓越医生本硕班”以培养能胜任口腔疾病预防、诊疗和科研工作的高层次口腔医学专业人才为目标,全面优化“理论教学、临床实践、科研训练”协同机制,构建“三位一体”培养体系,进行总学程八年的口腔医学本科通科、硕士研究生一贯制培养,并辅以导师制、动态化管理,建立标准化授课体系,实施理论与实践教学一体化授课制度,全程着重加强临床实践能力及科研创新能力培养。学位课程合格的学生可获得口腔医学硕士学位,成绩优异者还可获本校推免直博资格,进入博士阶段继续深造。

专业宣传版

Copyright©2002-2014 www.sxm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新建南路56号(迎泽校区);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55号(中都校区)

联系电话:0351-3985076 传真:0351-3985074

山西医科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