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专业介绍

医学影像技术

发布时间:2021-06-17 | 点击数:

101003医学影像技术(四年制)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现代化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备医学影像技术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从事影像技术实际工作的基本技能,能在医疗卫生机构中从事医学影像技术、设备管理工作以及医学影像质量控制和质量保证的应用型医学影像专门人才。

课程设置:以基础医学、医学影像学、医学影像技术学为主干学科,开设课程主要有医用电子学、影像物理学、断层解剖学、影像设备管理学、医学影像设备学、医学影像诊断学、核医学、放射肿瘤学、介入放射学等课程。

毕业去向:可到各级医院影像科从事医学影像技术操作、医学影像设备管理、医学影像图像处理及分析工作,或从事医学影像成像技术的研究和设备功能利用与开发。

学位授予:理学学士

注:该专业为山西省一流本科专业

Copyright©2002-2014 www.sxm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新建南路56号(迎泽校区);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55号(中都校区)

联系电话:0351-3985076 传真:0351-3985074

山西医科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