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专业介绍

康复治疗学

发布时间:2021-06-17 | 点击数:

101005康复治疗学(四年制)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卫生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的,具有扎实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基础,掌握康复治疗技术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人际交流能力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具备一定的创新能力,能够在各级医疗、康复机构或疗养院、康复医学工程研究机构或公司从事医疗、康复、预防、保健或研发工作的应用型专门技术人才。

课程设置:通识课程、医德与人文教育课程、生物医学课程、预防医学与科研方法课程、临床医学课程、专业核心课程共六大类。此外,还有选修课程,为加深加宽专业知识、优化知识结构、满足学生个人兴趣,分为:公共任意选修课、专业限定选修课。

毕业去向:各级综合医院康复科的康复治疗岗位;专科医院如儿童医院或妇幼保健院、精神病院或脑病科医院,以及康复专业医院的康复治疗岗位;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康复治疗岗位;特殊学校或福利院的康复治疗岗位;养老院康复治疗岗位;省、市或县级残联康复中心。

学位授予:理学学士

注:该专业为山西省一流本科专业

Copyright©2002-2014 www.sxm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新建南路56号(迎泽校区);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55号(中都校区)

联系电话:0351-3985076 传真:0351-3985074

山西医科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