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专业介绍

精神医学

发布时间:2021-06-17 | 点击数:

100205精神医学(五年制)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医药健康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具有高尚的思想道德修养、良好的健康人文和职业素养,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精神医学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并具有终身学习和继续职业发展能力的应用型精神卫生专业人才。

课程设置:以医学基础课、临床专业课、专业基础课和临床实践为主,开设课程主要有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药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神经病学、精神病学基础、临床心理学、临床精神病学、精神药理学等。

毕业去向:各级医疗机构、医学院校、科研院所从事精神卫生预防、医疗、康复、科研等工作。

学位授予:医学学士

精神医学“卓越班”基于“大健康”理念和“新医德下心身统一”专业特色培养模式,坚持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择优选拔的评价机制。通过开展本、硕、博连读试点,设立一对一导师和学术班主任,实行动态管理考核模式,强化科研创新和产学研转化,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职业愿景、科学素养和综合应用能力。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科研创新能力的高素质精神卫生卓越人才。

Copyright©2002-2014 www.sxm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新建南路56号(迎泽校区);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55号(中都校区)

联系电话:0351-3985076 传真:0351-3985074

山西医科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