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简介政策法规治安科消防科政保科校卫队户政科
政 策 法 规

户政科科长岗位职责 户政科科员岗位职责


时间:2017年04月11日 发布人: 点击数:

户政科科长岗位职责

1.在处长领导下,受公安机关驻地派出所的业务指导,负责学校在校学生和单身教职工集体户口上户、迁移、转户、注销和身份证件的办理工作。

2.严格依法按规定办事,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勤政廉洁,务实高效。

3.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遵照有关规定认真做好集体户口的审批管理工作。

4.负责办理师生员工户口迁入、迁出、注销手续及办理有效身份证件。

5.协助户口办理机关掌握本单位户口变动情况。

6.负责本单位人员遵守户口制度的宣传教育,办理户口登记机关交办的其它有关户口登记工作。

7.负责组织新生做好照相工作。

8.协助治安科、政保科做好重点人员的摸底掌握工作,配合做好校园流动人口的管理和整顿工作。

户政科科员岗位职责

1.在科长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有关户籍管理的方针、政策,热情接待每个办事人员,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业务指导思想。

2.负责新生入学手续的办理工作。

(1)收取、审核新生入学通知和户口迁移证件;

(2)核对、登记、填表;

(3)人口办核查、审批;

(4)驻地公安派出所上户;

(5)打印户口底卡,微机储存。

3.负责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工作。

(1)申领户口迁移证件;

(2)核对毕业生就业计划与户口底卡工作;

(3)户口迁移证的填写工作;

(4)按时发放迁移证。

4.负责办理单身教职工户口接收、审批上户和办理迁出、转户、注销及出据有关证明资料。

5.具体办理在校生和单身教工公民身份证件的制证、换证、补办理相关手续。

6.负责对各类户籍资料分门别类进行归档、装订,作为历史资料妥善保存,以供查阅核对。

7.负责对各类报表的统计、上报工作。

8.完成处长和公安机关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保卫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新建南路56号山西医科大学      邮编:030001 电话:0351-4135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