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简介政策法规治安科消防科政保科校卫队户政科
政 策 法 规

安全预警

首页 >> 正文

 

时间:2017年04月10日 17:12 发布人: 点击数:

 

各单位:

近日,我市某高校发生日光灯镇流器自燃事件。当时办公室冒起了浓烟和明火,情况十分危急,幸亏办公室有人,并采取得当措施,及时将火险予以消除。时下,北方已入冬,风干物燥易发生火灾事故,为切实做好我校冬季防火安全工作,提示学校各部门积极做好以下工作:

一、高度重视学校冬季防火工作
各部门要把做好冬季防火安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摆上议事日程,积极落实防火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督促本部门相关办公室、实验室、科研、生产等场所把防火安全工作抓细抓实。

二、加强辖区防火工作安全排查
各部门要组织人员对管辖区域进行一次全方位安全排查,及时消除和整改各类安全隐患。要注意辖区内的疏散通道不得堵塞,以及消防器材和设施的完好有效。同时要做好检查记录,督促及时整改安全隐患。

三、切实加强校园防火安全教育
各部门要有针对性地开展防火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员工的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要高度重视明火、电线、电器、燃油极易引发火灾的危险性,尤其是对有镇流器的照明,要做到人走灯关。

保卫处

2011年11月9日

 

上一条:第六届安全知识竞赛火热进行

下一条:关于2016年校园通行证的若干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