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简介政策法规治安科消防科政保科校卫队户政科
政 策 法 规

安全防范提示

首页 >> 正文

 

时间:2011年12月02日 18:27 发布人: 点击数:

 

维护好每个同学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不仅是个人的事,而且需要全体同学的共同关心和努力,保卫处提示:

1、严禁私拉、乱接电线及违章使用电器设备,酒精炉等,在不使用电器时要及时切断电源。

2、不得在宿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不焚烧杂物。

3、宿舍内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应及时存入银行,存折银行卡、身份证及相关证件要分开存放,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4、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不要遗留在无人看管的公共场所,在必要时使用电脑锁或锁入铁皮柜内,以防被盗。

5、同一宿舍的室友要自觉维护宿舍安全,个人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养成随身携带宿舍钥匙,随手关门的好习惯;独自在宿舍睡觉时要关好门,有室友在休息时,离开宿舍的人要替他锁好门再走。

6、对于短信、网上QQ等中奖信息等要提高警惕,凡是要求中奖人汇钱,问询私人账户密码的都是诈骗手段,一定不要上当。在访问网页时,(尤其是非正规网页时),会弹出一些对话框,提示你中奖了,有些非法网站采用仿正规网站网名的方式迷惑受害人,如“QQ”等,点击“×”关闭不了该对话框,反而进入了该网站,此类情况多为诈骗,一概不予理睬,不要做任何操作,以免感染病毒或被骗。

7、网上购物需谨慎,要选择正确的,规模大,诚信好的网站,进入网站时必须输入正确的网名,以防止因错输网名而进入非正规或非法网站;付款方式要选择风险较小的货到付款,或支付宝支付;对于产品品牌要仔细辨认,对于那些故意模仿知名品牌,在商标或品名上与知名品牌只有微小、不易察觉的区别的产品要特别注意,此类产品很有可能是假冒伪劣产品。

8、谨防以上门兜售产品或寻找产品代理为名的诈骗,此类违法人员一般拎包窜入学校公寓,通常推销的产品有电话卡、文具、化妆品等,他们利用大学生急于勤工俭学和节省开支的心理,推销一些假冒伪劣的产品,如果是寻找产品代理的话,多半在受骗人交了定金或抵押金后就再也联系不到对方了,因此一定不要支付任何的定金、抵押金,不要随意购买上门推销的产品或承担产品代理;不要让外来推销人员进入宿舍。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4135110 西校值班电话:4690385

市委党校值班电话:7343960

 

上一条:关于2016年校园通行证的若干注意事项

下一条:我校为家属院配置灭火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