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概况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本馆概况 >> 档案馆概况 >> 正文

山西医科大学档案馆简介
2017-03-13 11:00      来源: 浏览量:

山西医科大学档案馆成立于1999年,为正处级建制,下设收集编研部、利用服务部、电子文档部、人事档案部四个科室。档案馆管理学校从事招生、教学、科研、管理等活动直接形成的对学生、学校和社会有保存价值的各种文字、图表、声像等不同形式、载体的历史记录,建筑面积近2000平方米。

档案馆负责管理全校党群、行政、教学、科研、基建、仪器设备、出版、外事、财会、声像、实物等十一类共计约8万卷(件)档案。2000年12月经省档案局验收,我馆达到“国家科技事业单位档案管理二级”标准。

档案馆负责管理全校教职工人事档案。2002年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经省委组织部验收,达到中组部的二级标准。

山西医科大学档案馆现为山西省高校档案学会常务理事单位,馆藏丰富。其中党群、行政档案最早立卷于1948年,目前,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已将可以公开的档案向社会全部开放,欢迎各界人士到山西医科大学档案馆查阅有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