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17年12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17-12-13发布人:管理学院浏览次数:291

一、理论学习

1.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

http://cpc.people.com.cn/n1/2017/1202/c64094-29681332.html

2.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

http://www.moe.gov.cn/srcsite/A12/s7060/201712/t20171206_320698.html

二、组织活动

1.开好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各个党支部要在年底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班子及其成员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本单位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认真进行党性分析,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面向党员和群众广泛征求意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组织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

2.学习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近日,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提出了构建高校“十大”育人体系的基本任务和主要内容。各个党支部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特别是要结合本职工作,找准提升学校育人质量的着力点,科学制定工作计划,不断优化教育方式,充分发挥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方面工作的育人功能。

3.迎接学校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我校第六次党代会将于12月下旬召开。这次大会,事关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实现,事关学校未来发展和前途命运。各个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本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及时关注大会动态,组织好大会精神的学习,会议闭幕后要切实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宣传贯彻落实,带头为实现学校新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三、视点关注

1.学习贯彻党章的核心、根本、关键及实质(曲青山,《求是》,2017年22期)

http://www.qstheory.cn/dukan/qs/2017-11/15/c_1121947943.htm

2.汇聚起新时代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强大精神动力

http://www.qstheory.cn/dukan/hqwg/2017-12/07/c_112207366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