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18年3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18-03-13发布人:管理学院浏览次数:246

一、理论学习

1.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

2.党委书记张俊龙在2018年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

二、组织活动

1.认真学习贯彻2018年“两会”精神。2018年全国两会,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召开的历史性盛会,备受瞩目。各个党支部要通过专题学习、热点讨论、心得分享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及时关注两会进展,学习“两会”精神。

2.开好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各个党支部要按照校党委《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第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抓实关键环节。党支部班子、班子成员和每一名党员要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组织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

3.做好支部组织生活年度计划。各个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工作要点要求,结合支部实际,研究制定2018年支部组织生活全年工作计划。要明确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要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构建党员经常性学习教育体系,努力实现通过组织生活加强党员交流,统一党员思想,凝聚党员共识,增强组织活力的目的。

三、视点关注

1. 教育部2018年工作要点(教育部,2018年2月1日) http://www.moe.edu.cn/srcsite/A02/s7049/201802/t20180206_326950.html

2. 新时代高等教育如何作为?杜玉波、林建华、邱勇这样说 |代表委员说(教育部新闻办2018.03.12)

http://mp.weixin.qq.com/s/mXp2lNUATSTYrt3iT7psJA

3.为民族复兴提供有力宪法保障(人民日报社论:2018.03.11)

http://opinion.people.com.cn/n1/2018/0311/c1003-298609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