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18年5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18-05-08发布人:管理学院浏览次数:174

一、理论学习

1.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新华网 2018年5月3日)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18-05/03/c_1122774230.htm

2.习近平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新华网 2018年5月4日)  

http://www.dtdjzx.gov.cn/staticPage/djhzzgzxcw/central/20180504/2438912.html

二、组织活动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前往北京大学考察,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各个党支部要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组织师生党员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要引导广大青年师生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勇担时代大任,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坚定信念、磨砺品格、丰富知识、锤炼本领,为学校转型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2.重温《共产党宣言》,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日前,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共产党宣言》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世界观,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品格、政治立场、崇高理想、革命纲领和国际主义精神,是第一次全面阐述科学社会主义原理的伟大著作。各个党支部要通过认真、反复研读原著,重温《共产党宣言》,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追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理论源头,努力把马克思主义转化为自己的看家本领,切实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三、视点关注

1.习近平总书记谈如何学习《共产党宣言》(共产党员网  2018年4月29日) 

http://news.12371.cn/2018/04/29/ARTI1524962316711453.shtml

2.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的通知(教育部  2018年4月12日)

http://www.moe.gov.cn/srcsite/A13/moe_772/201804/t20180424_334099.html

3.书写新时代奋斗者的答卷——从黄大年到钟扬的时代启示(新华网 2018年5月1日)

http://www.xinhuanet.com/2018-05/01/c_112276728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