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18年11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18-11-12发布人:管理学院浏览次数:148

一、理论学习

(一)陈希: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高校办学治校全过程  (人民网,2018年11月2日)

http://dangjian.people.com.cn/n1/2018/1102/c117092-30377571.html

(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 (人民网,2018年11月5日)

http://dangjian.people.com.cn/n1/2018/1105/c117092-30382061.html

(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出版社)

二、组织生活

(一)认真学习校党委《关于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实施方案》《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实施细则》 。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学校《关于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实施方案》《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实施细则》,并根据学校实施方案(细则)要求,全面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对标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对标党章党规党纪,以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为牵引,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

(二)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月活动。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崇廉尚洁、和谐管院”为主题,通过组织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活动,培育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操守、健康的文化情趣,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和谐环境,为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医科大学提供政治保障和文化支撑。

(三)做好发展党员有关环节工作。各党支部要按照《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要求,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地做好政治审查工作,认真组织召开讨论接收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严格履行发展党员相关程序,不得随意省略或简化发展党员工作环节。

三、视点关注

(一)观看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3》

该节目将于11月9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晚间8点档首播,11月10日晚21:30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CCTV-13)重播,在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共产党员微信、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专用频道集中展播。共产党员网首页提供《榜样3》专题节目下载。

(二)平“语”近人

http://tv.cctv.com/special/pyjr/或山西智慧党建APP

(三)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http://www.12371.cn/2018/11/05/VIDE154139676075098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