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20年5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20-05-08发布人:管理学院浏览次数:272

一、理论学习

1.习近平: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求是》,2020/9)http://www.qstheory.cn/dukan/qs/2020-04/30/c_1125923810.htm;

2.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  研究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https://www.dtdjzx.gov.cn/staticPage/djhzzgzxcw/central/20200417/2690462.html。

二、组织活动

1.结合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重要遵循,进一步增强党的宗旨意识,弘扬奉献精神,结合五一国际劳动节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营造爱党、爱国、爱劳动氛围,厚植劳动情怀。学生党支部结合五四青年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寄语,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

2.学习“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分别于5月21日、22日在北京召开。今年“两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会议,对于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加快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具有重要意义。各党支部要通过专题学习、热点讨论、心得分享等形式组织党员及时关注“两会”信息,学习“两会”精神,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引导广大师生立足岗位和实际,把“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校院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3.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有关工作。各党支部对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经党支部集体讨论认为政审合格后,将发展对象有关材料报院党委审查,并及时将审查情况形成综合政审材料归入档案,同时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学校党校举办的网络集中培训班。

三、视点关注

1.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中组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发言材料摘登(共产党员网)http://www.12371.cn/2020/04/22/ARTI1587521008292763.shtml;

2.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共产党员冲锋在前--专题报道(人民网)http://cpc.people.com.cn/GB/67481/431707/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