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成功举办“青春 理想 信念”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7-11-11发布人:管理学院浏览次数:296

为引领学子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前,管理学院在2016级和2017级本科生中开展了“青春 理想 信念” 主题演讲比赛。

本次活动作为管理学院“喜迎党代会献礼十九大”系列活动之一,自10月18日启动以来,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和层层选拔,最终有14名选手脱颖而出。11月10日晚,学院在中都校区慎思B101举行演讲决赛,党总支书记李红梅、副书记张利宏,思想政治辅导员,学生会主席张鑫出席了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董海涛作为评委应邀出席了活动。

决赛现场气氛活跃,选手表现各具特色。有人伴着音乐缓缓诉说自己的理想与信仰;有人慷慨激昂地坚信少年强则国强;有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深情地告诉大家努力的意义;还有人用铿锵有力的语言表达对祖国浓烈挚爱。他们的语调时而高亢激昂,时而低缓深沉,或诉说着青春的热情,或诠释理想和信念的光芒。极富表演力的演讲,震撼着现场每一位师生心灵,赢得了一阵有一阵热烈掌声。评委会主任董海涛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精彩点评,对所有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最终,张斌同学以绝对优势获得一等奖,曲娴、廖洋获二等奖,刘荣荣,樊浩宇,侯逸宁获三等奖,此外还评出三个单项奖和五个优秀奖。

本次活动将学院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与展示大学生风采完美结合,使同学们进一步领会了“青年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这句话的深刻内涵,同时也激起了每个学子空前高涨的学习热情以及今后报效祖国的坚定决心,获得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