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健康管理团队参加首届国际跨学科行为健康会议并受邀发言

发布时间:2017-11-23发布人:管理学院浏览次数:155

11月16日至20日,首届国际跨学科行为健康会议在湖南长沙隆重召开。作为健康行为科学领域的高端学术会议,此次大会由香港中文大学、中南大学及中山大学共同主办,旨在全面了解国内外行为健康理论和应用的现状及进展。美国哈佛大学、英国伦敦国王学院、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日本东京大学、瑞典卡罗林斯卡学院、北京大学等国内外40余所高校的1000多名专家学者参与此次盛会。

我校管理学院健康管理团队的张持晨副教授、陆姣博士、研究生郑晓应邀参加此次大会并完成3项主题发言及1项海报展示。其中,该团队关于“Health Action Process Approach在膳食及体育锻炼行为中的适用性与干预研究”的相关成果得到了国际行为医学学会主席Frank PENEDO教授及与会学者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好评。管理学院的健康管理团队作为一支年轻的科研团队,长期从事健康管理与健康促进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近年来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科研项目32项,发表学术论文75篇,其中SCI/SSCI/CSSCI收录15篇,申报国家软件著作权3项,搭建健康管理信息平台3项,开设相关课程3门,多次荣获国家级教学比赛一、二等奖。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支持与帮助下,该团队致力于人群健康服务与管理、个体健康行为改变及健康素养提升,持续为构建我校健康服务育人体系,践行大健康人文教育模式蓄力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