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师生在老区吕梁交城县开展宣讲实践

发布时间:2017-11-27发布人:管理学院浏览次数:271

情暖老区乡亲,助力健康中国。11月25日,为贯彻落实山西省十九大精神进基层高校“百千万”师生面对面行动要求,在校党委的统一安排下,由管理学院13名师生组成的宣讲实践队,在党总支书记李红梅带领下,深入革命老区吕梁市交城县天宁镇南街社区,宣讲十九大精神,开展社会实践,传播健康理念。

交城县天宁镇行政管辖现有十三村六社区,南街社区是六社区之一,居住人口约1600户。在当地政府、居委会的支持下,队员们进社区、访居民,将调查研究与理论解读相结合,思想引领与实践体验相联系,一方面向社区居民散发传单,解读党的最新理论,帮助居民了解十九大精神的新思想、新目标、新使命,为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凝聚力量;另一方面积极开展实践体验,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引导老区群众深切体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感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郑重宣示的深刻含义;与此同时,大家结合管理学院专业特点,积极开展健康宣教和健康知识普及,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为健康扶贫和健康中国战略助力添彩。短短一天时间,13名队员共计散发传单500余份,填写问卷调查300多份,走访社区居民15户,参与群众达千人次,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宣讲实践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成效明显。不仅增强了“百千万”师生面对面行动的针对性,切实推动了十九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近群众,而且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师生的自豪感与使命感,队员们在社会实践中更加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真理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努力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