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积极开展“弘扬价值观,喜庆中国年”春联作品征集大赛

发布时间:2018-01-19发布人:管理学院浏览次数:260

春联是中国特有的一种文学形式,每逢春节,家家户户都要挑选漂亮的春联贴于门上,辞旧迎新,增加节日气氛。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同学们的文化自信,传播正能量,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开展了“弘扬价值观,喜庆中国年”春联作品征集大赛,2015级、2016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大显身手,创造了数十幅对联作品,题材广泛,寓意丰富,催人奋进。“国家富强事事兴,红船精神代代传”、“革故鼎新展宏图,承先启后开阔步”、“求实精神攀高峰,坚韧弘毅创未来”,同学们联系实际将时政融入春联之中,歌颂伟大的时代,表达自己对祖国美好祝愿,充满了大家大展宏图的励志鼓励。

(上联:南湖燃起星星火  下联:不忘初心圆国梦  横批:红船焕彩)

征集大赛结束后,思想政治辅导员老师组织学生干部积极讨论,评选出了优秀对联,并书写成为书法作品,最终亮相管院文化墙。通过征集春联、评选春联、书写春联等一系列活动,同学们将爱国主义思想与传统迎春习俗有机结合,在翰墨飘香的手写春联中,传播着淳厚的乡风习俗,营造了浓厚的春节气氛和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展现了管院学子的精神风貌。

(上联:以身作则兴科教   下联:为人师表播春雷  横批:尊师重道)

(上联:除旧岁满是吉祥   下联:迎新春安能苟且  横批:继续努力)

(上联:求实精神攀高峰   下联:坚韧弘毅创未来  横批:山医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