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校内专家组赴管理学院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18-04-04发布人:管理学院浏览次数:107

4月3日上午,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校内专家组曲成毅教授一行8人,分别对管理学院和人文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督导评估第一轮实地检查。

在人文学院三层会议室,专家组集中听取和审阅了两个学院的工作汇报和自评报告,管理学院副院长袁永旭围绕审核项目(6+1)对学院自评自建情况作了全面详细的介绍,管理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汇报会。会上,各位专家针对学院汇报的侧重点、层次结构、素材择选和文字表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具体要求,并就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培养模式和教师队伍等四个重点如何放眼大健康、突出医学背景、发挥管理学科优势,紧密契合学校总体战略发展规划,同与会人员展开深入细致的研讨和交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院系层面迎评促建“要学习、要实干、要提高、要传承”的工作思路和校院两级“步调一致,相辅相成”的工作原则。

随后,专家组分成三队采取现场访谈、数据调阅和查阅档案等形式,对管理学院迎评各项工作准备情况进行实地督查指导,着重对学院教学质量控制、实践教学和过程性评价等相关支撑材料进行翻阅检查。走访各教研室与学院师生亲切交谈,仔细询问教学工作有关情况,抽查了教学大纲、考试试卷、毕业设计(论文)等教学资料,指出了各教研室教学工作相关支撑材料在内容完整性、合理性和规范化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醒教师在迎评工作中要做好案头工作,便于专家开展检查指导。走访结束后,在管理学院三层会议室,专家组就检查情况向两个学院进行了意见反馈,对学院评建工作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专家组代理副组长骞宪忠处长对学院迎评促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教务处将加强对各院系的工作指导,改进完善听课支撑材料等相关内容的项目设置,及时向学校反馈本轮检查情况和院系提出的意见建议,从学校层面积极为院系创造条件,解决实际问题,推进院系扎实做好迎评促建工作。

接下来,学院将根据本次专家组提出的整改建议,仔细分析查找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做好迎评支撑材料的收集整理补充工作,进一步修订完善教学管理文件,进一步完善学院教学督导等相关工作机制,进一步修改完善学院自评报告,切实做好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