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2发布人:管理学院浏览次数:319

日暖风熏,翠柏凝春;一抔黄土,千秋英烈。4月5日是中华民族祭奠祖先、缅怀先烈的传统节日,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光荣传统,培育民族精神,加强支部文化建设,教育和引导学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珍惜现在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清明节来临之际,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形式多样的清明主题活动。

4月1日上午支部组织在校学生党员进行了红色革命诗词朗诵活动,朗诵开始之前,大家面向党旗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心。通过朗诵红色革命诗词,聆听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大家充分表达了继承先烈遗志,为祖国的繁荣、为民族的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坚定理想信念。朗诵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跨世纪的一代,学生党员更应该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不畏牺牲、勇于奋战的英雄气概,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从身边小事做起,紧密团结,追随而上,不断前进。

(图文支部学生党员红色革命诗词朗诵现场照片)

由于支部党员全部为毕业班同学,部分由于研究生复试、毕业实习等原因无法到校参与校内活动的同学也都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到了支部清明主题活动中,深切悼念和缅怀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先烈,向革命先烈送上了自己的敬意。以下为部分同学参与活动的照片及作品展示:

(图为支部学生党员张骐瑛同志的书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