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督查组赴管理学院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

发布时间:2018-04-13发布人:管理学院浏览次数:128

4月12日下午,按照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安排部署,由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党志峰,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宏伟为组长的校内督查组一行8人,对管理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和推进。

督查组在学院实地走访了各教研室、实验室等教学内设机构,着重对学院的教学管理、迎评氛围、教学环境、宣传培训、支撑材料等五个方面的迎评准备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每到之处,党志峰书记、王宏伟副校长与教研室教师亲切交流,仔细询问学院基层教学单位教学环节有关情况,认真查阅试卷等教学工作实证材料,不时与学院领导交换意见,全面了解、准确掌握学院迎评促建整体状况。

走访结束后,在学院308会议室,副院长袁永旭就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校内专家组在对我院第一轮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向督查组作了简要汇报。督查组成员从各自分工检查的不同角度向学院进行了反馈,对学院教师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以及学院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所做的前期准备和落实整改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并指出了学院本科教学及审核评估工作准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就进一步凝练总结自评报告、合理规划专家考察预案等提出了良好建议。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和检查项目对接联系人参加了意见反馈。

党志峰书记在反馈中指出,学院要找准角色定位,突出医管结合,精准把握学科差异性和工作细节,特别是在学院“本科生导师制”等特色项目如何对接好学校“新医德”育人模式上想办法、动脑筋、下功夫。

王宏伟副校长对学院迎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切实做好迎评各项工作,提升学校社会声誉。二是要正确认识和理解本次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把握好迎评氛围营造的尺度,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形成评建工作常态化机制。三是注重细节,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准备,做到人员培训到位、资料准备完善到位,特色凝炼总结到位。

反馈会后,学院随即就地召开了全员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大会,将本次督查情况向全体教职工进行了通报,学院院长程景民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指出专家组对学院存在的问题找得实在具体,提出的意见全面客观,给出的建议精准到位,是对学院如何更好地办学、如何优化人才培养过程、如何保障育人体系完善、如何改进评建工作进行的集中辅导。他要求全体师生员工都要以极端高度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充分高效的利用好迎评冲刺时间段,抓好“差异化”这个点,找准“特色项目”落脚点,注重细节,共同努力,以优异的实绩迎接教育部专家的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