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委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8-05-18发布人:管理学院浏览次数:212

5月16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校院专项整治腐败与不正之风工作进行贯彻落实。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李红梅主持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校党委宣传部编辑制作的学习视频;随后,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建涛、分团委书记乔晓梅联系实际,分别就新时代坚持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意义和马克思生平及其历史贡献作了专题发言,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又一次伟大的政治宣示,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统揽“四个伟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行动纲领。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必须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科学要义及其核心精髓,自觉地当好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守护者、实践者和传播者,引领青年一代坚定马克思主义伟大信仰,担负起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崇高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红梅书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共产党人的一门必修课,我们应该从源头把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深刻了解马克思的光辉业绩和杰出贡献,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努力把马克思主义转化为自己的看家本领,切实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使其成为我们新时代奋力开拓的强大理论支撑。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学校专项整治腐败与不正之风动员会议精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