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8-06-21发布人:管理学院浏览次数:178

6月20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李红梅主持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党委宣传部制作的学习视频,随后,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医学信息技术教研室主任于琦副教授联系工作实际,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悟作了专题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于琦老师表示,有的历史性交汇期可能产生同频共振,有的历史性交汇期也可能擦肩而过,作为高校教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趁势而为,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瞄准科技前沿,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李红梅书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强调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高校作为科技创新之源、人才聚集之地,肩负着双重使命。我们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创新是第一动力,创新决胜未来、改革关乎国运的同时,还要积极探索提升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并及时融入课堂教学和创新人才培养中,努力为国家培养出更多高素质的科技创新人才。学院党委将切实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积极引导、充分激发师生的创新激情和活力,把学校近期出台的一系列人才引进与培养的“组合拳”落实落地,不断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积极营造尊重人才、鼓励创新、开放包容的工作氛围,构建有利于中青年优秀教师脱颖而出的人才成长环境,助力学校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医科大学奋斗目标。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学校 “关于推进党建重点工作的清单”、“专项整治腐败和不正之风推进方案”等文件精神,并对学院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