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院长讲授专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8-11-20发布人:管理学院浏览次数:453

11月19日下午,管理学院院长程景民教授在中都校区笃行B104教室,以“努力做一个共产主义战士”为题给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96名同学讲授专题思想政治教育课。

程景民教授从中国梦开始讲起,结合自身成长的过程和追求理想的经历,生动形象的向同学们讲述青年人成长应该具备的家国情怀,应该内化的自身修养。程景民教授在授课中现身说法,和同学们一起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把自己接触过、感知过的中外伟人、大师,向同学们介绍,把自己所思所想的每一个具体的感悟,娓娓道来。在一个个具体的故事、人物和感触中,引领同学们慢慢懂得如何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新时代青年,慢慢理解了中华民族的气节和根骨所在,渐渐领悟了个人成长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紧密关联。

课后,程景民教授给同学们留下了联系方式,并鼓励同学们要勇敢、主动、积极成长,尽可能地汲取外界营养,努力做一个健康成长的大学生,努力成长为一个于国家社会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