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0发布人:管理学院浏览次数:235

为进一步践行“雷锋精神”,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促进校园新风的形成,管理学院近日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的活动,把雷锋精神播撒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播种进每一个师生的心里。

2月28日,学生第二支部党员18人赴晋中市乌金山镇峪头村小学开展支教活动。组织该校40余人小学生一起剪纸、编制中国结、猜灯谜、诵读讲解国学经典,带去了传统水袖民舞表演,与小学生一起学习传统文化知识,让同学们在学雷锋活动中接受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德育教育,也让雷锋精神浸润学生心灵。

3月5日,在学院发起的“学雷锋、树新风”主题团日活动中,团员青年们讲雷锋故事、读雷锋日记,学习“螺丝钉精神”;为同学们播放了关于雷锋同志的纪录片,带领同学们重温了雷锋精神,并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院学生分会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座谈会,同学们结合新时代榜样郭明义等案例,畅谈认识看法。

同学们一致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践行雷锋精神,争当新时代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