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4-12发布人:管理学院浏览次数:179

4月11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红梅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聆听了座谈会上学者的精彩发言。

李红梅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为新时期的思想政治教育举旗定向,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潜心研究教学方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我们的课程,让这些理论生动地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有机结合,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与会教师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了广泛讨论。韩颖就如何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从教师政治理论素质、教学设计和方法、行为示范和人格感染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宗苏秋认为教师是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关键环节,高校教师应时刻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提高理论素质和业务素质,利用课堂的主阵地,做马克思主义坚定的信仰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孙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形象地比喻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对我们的教学工作有很大启发。教师应加强课堂教学的改革,在内容上要形象生动,贴近生活,在方法上要改变灌输式教学,加强启发和引导式教学,只有真正吸引学生的课程形式才能得到学生的认同,才能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