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青春为祖国歌唱”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19-05-30发布人:管理学院浏览次数:217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我校建校100周年, 引领广大师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5月29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图书馆南门喷泉广场举办了“青春为祖国歌唱”主题合唱比赛。校团委李烨老师、常彦民老师、公共卫生学院燕燕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管理学院2017级、2018级学生和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比赛按年级专业组队,以2017级健康产业管理专业同学们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拉开帷幕。参赛队伍选择的《大中国》《我爱你中国》《国家》《精忠报国》《我的中国心》等歌曲完美诠释了我们祖国的幅员辽阔,以及同学们对祖国的深深热爱;《奔跑》和《我们都是追梦人》等曲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勇于拼搏、为梦想不懈奋斗的时代精神。台上同学斗志昂扬,声音洪亮,指挥员手势准确,饱含激情;台下观众掌声不断,热情洋溢。比赛中场,管理学院全体老师们以一首气势磅礴的《黄河大合唱》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博得了场下同学们的阵阵喝彩,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的角逐,2017级健康产业管理专业获得最佳指挥奖,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获得一等奖,其余参赛队分获二、三等奖。颁奖环节,同时对我院第二届宣传画大赛获奖同学也进行了表彰。

本次合唱比赛不仅点燃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同时展示了学院师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和与祖国共奋进、与学校同发展的时代风采,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