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赴吕梁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3发布人:管理学院浏览次数:187

为深化“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引领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争当时代新人,5月22日,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工和部分党员学生干部赴吕梁,在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汾阳贾家庄和全国爱国主义示范基地刘胡兰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贾家庄村,党员师生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贾家庄展览馆、民俗文化园、工业文化创意园等教育基地。通过现场观摩和学习,了解贾家庄村的发展改革历程。贾家庄村从建国前盐碱荒滩的贫穷落后村,到现在以建材、农业、文化和旅游四大支柱产业共同发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发展史,是一部党带领人民群众不怕吃苦、不畏艰险、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奋斗史。师生们深深为贾家庄干部群众励精图治、团结奋斗,敢想敢干、共同富裕的革命精神所感染、所鼓舞。
在刘胡兰纪念馆,师生们参观了史迹陈列馆并认真聆听讲解,了解革命烈士刘胡兰短暂而光辉的战斗历程。刘胡兰坚贞不屈、追求真理的高尚情操和不怕牺牲、勇于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精神深深震撼着在场人员。“坚定信念、不屈不挠、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胡兰精神,成为激励师生奋进新时代的不竭动力。

大家一致表示,此次活动是一场思想和精神上的洗礼,是一次党性修养的再提升,政治理想的再坚定。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我们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和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发有为创新业,传承革命精神,坚定“四个自信”,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姿态建功立业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