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对返校毕业年级学生开展就业指导

发布时间:2020-04-20发布人:管理学院浏览次数:322

4月18日下午,管理学院邀请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马振中在笃行B102教室对返校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学院30名学生代表与部分教师代表听课。

马振中以《从新冠看出去》为题,从历史流行病事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世界经济总体态势变化、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讲到疫情对整体就业形势的影响。他强调,职业生涯决策水平决定了就业高度和水平,在择业就业过程中要理性规避逃避、随便和绝对安全模式,精心设计个人职业生涯未来5-10年计划,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春招季”找到适合自己的人生第一份工作。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马振中老师从古至今、从国际到国内、深入浅出的串讲,对当前国内国外经济态势、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更加直观和深入的了解,明白了疫情当前困难与机遇并存,也懂得了在全面复产复工形势下积极择业就业的意义与使命,会努力学好知识,秉持终身学习的态度,在新的平台和岗位,不断进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