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学英雄事迹,悟抗疫精神”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2发布人:管理学院浏览次数:297

4月21日下午,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以“学英雄事迹,悟抗疫精神”为题开展了讲党课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网络会议的方式进行,25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党课以疫情中的抗疫事迹为主要内容,分为三个学习小组,围绕“医护人员是最美的逆行者”“平凡中的伟大”“大国担当”这三个主题展开。

第一组围绕“医护人员是最美的逆行者”分享了医护人员的抗疫事迹。生活中他们是像我们一样的普通人,疫情中他们不畏生死,竭尽全力,甚至牺牲自己去救助他人,这是身为一名医者在心中根深蒂固的责任,即使写满疲惫的脸上被勒出的血痕,他们仍然是最美丽的逆行者。

第二组围绕“平凡中的伟大”主题,通过对援鄂医疗队员、社区工作者、外卖小哥、出租司机等感人事迹的分享。在这场抗击疫情中,每个人都是抗疫者,没有谁能够置身事外,在病毒面前,正是这些平凡勤劳的人们筑起了抗击病毒的铜墙铁壁,护万家平安。

第三组以“大国担当”为主题,阐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初,习近平总书记就向全球发出号召,指出公共卫生安全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需要各国携手应对。他建议,要加强同世界卫生组织沟通交流,同有关国家特别是疫情高发国家在溯源、药物、疫苗、检测等方面的科研合作,共享科研数据和信息,共同研究提出应对策略。中国的牺牲和努力为世界各国防控疫情争取了宝贵时间,作出了重要贡献,践行了人民命运共同体理念,体现了负责任大国的担当。

通过这堂党课,大家更加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共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上下的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努力下,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