迢迢漫漫长征路,红旗高举映飘飘 ----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主题海报设计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11发布人:管理学院浏览次数:8550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我们喜迎祖国母亲六十七周年华诞,也恰逢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为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长征精神,管理学院2015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举办了以“不忘初心,长征精神在路上”为主题的海报设计活动。

本次活动海报由公管专业五个班级设计、提供,凝聚了广大同学们对长征精神的深刻理解和设计者的心血。各班海报特色各异,分别以 “遵义会议”、“飞夺泸定桥”、“ 爬雪山过草地”、“会宁会师”等为中心内容,向我们展示了一幅幅长征途中的历史画卷。

1.jpg

一班海报配图突出,图片展现了故事画面,背景图片与插图寓意过去长征历史与现在繁荣局面间的紧密联系。

2.jpg

二班海报风格独特,集艺术性与抽象性于一体,体现了同学们对长征精神的深刻体会。

3.jpg

三班海报以事件为题,配图辅以伟人图像、长征路线和遵义会议举办地点,细致描绘了长征之路。

4.jpg

四班海报风格文艺清新,突出“爬雪山过草地”的背景主题。

5.jpg

五班海报通过色彩来渲染长征之路的艰难与严肃性,画面中心展现的雕像为其点睛之笔。

通过这次活动,每位同学都再次受到了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深刻领会了“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忍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克服困难”的长征精神。相信在长征精神的引领下,山医学子一定会继续坚定信念,勇往直前,铭记“医理博精,德能高邃”的医学嘱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