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听老兵讲故事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10-20发布人:管理学院浏览次数:7979

在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之际,为了使我们当代大学生弘扬长征精神,传承老一辈人坚定不移,勇往直前,百折不挠,坚持不懈的高贵品质,2016年10月18日,山西医科大学2015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卫生事业管理方向)在慎思B101教室开展了“不忘初心、听老兵讲故事”主题讲座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参加过援越抗美战争的76岁老人—张德顺,他身着绿军装,胸前佩戴着功勋纪念章,和蔼可亲地给我们讲述了1965年参与援越的故事。奔赴越南的路途颠簸、生活环境的湿热难耐、工作任务的艰巨沉重并没有使他们畏惧,反而更加坚定了战士们不畏牺牲、勇敢战斗的信念。爷爷说,他们之所以能在越南艰苦战斗岁月里与越南人民和军队并肩作战,靠的就是老一辈人传承给我们的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百折不挠团结互助的长征精神。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希望年轻人能够珍惜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和平生活,继承长征精神这一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精神的典范,敢吃苦,能吃苦,通过自己的学习早日回报国家和社会。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了“长征精神”在不同时代的引领作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相信大家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会努力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