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传统文化—— 管理学院“红色诗词朗诵”大会

发布时间:2017-04-10发布人:管理学院浏览次数:41321

为了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唤醒大学生奋发图强的信念,激发广大师生对党和人民的热爱之情,引导广大学生党员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和民族优良传统,弘扬奉献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山西医科大学管理学院于4月8日组织全院六个支部的学生党员在新校区慎思楼B101举行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红色诗词朗诵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大力弘扬中华文化的优秀传统,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是孕育民族精神的思想母体。” 清明节后组织学生党员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使广大党员同志们从中感受传统节日文化气息的熏陶,并通过参与活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加强对广大学生党员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增强党员间的联系,促进管理学院精神文明和校园文化建设。出席本次活动领导有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董海涛,管理学院院长程景民,副书记张利宏,学院各学生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和部分同学都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片2.jpg

本次朗诵大会活动节目由“研一支部”、“第一支部”、“第二支部”、“第三支部”、“第四支部”的同学进行汇报演出,主要表演形式是经典革命诗词的朗诵,同时还有部分红色歌舞的表演。在各支部同学的精心准备下,每一个节目都给在场所有人带来了心灵上的震撼:“研一支部”的单人朗诵《长征颂》用激昂的语句描述了红军长征时的艰难困苦,并抒发了对长征精神的赞扬,点燃了所有老师及在场同学的爱党热情;“第二支部”带来的《感悟清明》用舒缓深沉的语言带领大家回味刚刚过去的清明,其中的独舞表演,曼妙的舞姿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使现场观众沉醉其中;“第四支部”的集体诗朗诵《烈士颂》更是描绘出一位位为了党和国家而奋勇献身的烈士形象,让在场所有人学习了解到当年为了建设新中国的不易,也让大家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活动最后,在学院党总支书记董海涛老师的带领下,在场全体人员起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嘹亮高亢的宣誓声在教室内外久久回荡,将此次红色诗词朗诵大会活动推向了新的高潮。

图片3.jpg

本次朗诵大会的每一个节目都包含着建党95个春秋的风雨洗礼,也体现了我党在经历95个春秋的艰苦锤炼后变得更加坚如磐石,这些节目使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革命洗礼。大家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所付出的种种艰辛,激发了师生们对党和人民的热爱,从而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和民族优良传统,弘扬奉献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共同为祖国日益强大、繁荣昌盛努力奋斗。

管理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