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16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卫生事业管理方向)举行“青春 理想 信念”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7-10-26发布人:管理学院浏览次数:363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管理学院2016级公共事业关系专业(卫生事业管理方向)在中都校区慎思楼A座301教室举行“青春 理想 信念”主题演讲比赛。

此次活动作为管理学院“喜迎十九大”系列活动之一,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经过周密的前期宣传、报名等准备工作,李煜、刘晋阳、潘保琳、郭富莲、刘怡璇、宋仕陵、罗荆乔、裴二林、杨梦洁、卫安乐、范耶郅共11名参赛选手先后上台,结合自身经历,把自己对“青春、理想、信念”的理解进行了精辟的论述和解释。同学们的演讲富有逻辑又充满激情、贴近生活又着眼长远,妙语连珠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演讲中几位同学都谈到,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也是青年学子未来的奋斗方向!同学们通过演讲的方式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这段话的理解并引起了强烈的共鸣。经过管理学院田步伟老师、张欣老师、孙向谦老师三位评委的评判,卫安乐同学和裴二林同学获得参加学院演讲决赛的资格。

赛后,思想政治辅导员田步伟做了活动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把握珍贵的青春年华,努力提升各方面能力,把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通过本次演讲比赛,展现出2016级公管同学的智慧和风采。这是一场比赛,更是一次思想的冲击,一次人生的启迪,激励更多的团员青年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