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集中开展“青年大学习”五四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5发布人:管理学院浏览次数:217

日前,管理学院根据校团委安排部署,在各级团组织中开展了“青年大学习”五四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学院分团委举办以“新青年求实精进新时代逐梦前行”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手抄报展,共有26个团支部、850余名团员参加,征集作品130余份。同学们在制作手抄报的过程中,回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寄情于书画,将自己作为团员青年的一腔热忱和满满自豪传递给身边的每个人。

与此同时,学院各团总支、团支部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2015级信管团总支举办了“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浅谈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观看《红海行动》相关片段、考研与就业的选择、如何排解大学生的压力等活动。2016级卫管团总支举办“凝聚青春力量 弘扬五四精神 担当历史重任”主题团日活动,采取学生喜爱的知识竞赛的形式,把党和共青团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事件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归纳,以抢答的方式组织比赛.2016级信管团总支组织了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暨入团宣誓仪式、开展以“新时代,新青年”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参观校史馆、学习了《入团第一课》《共青团公开课·三会两制一课》等教育视频等多次主题活动。其他团总支、团支部也分别举办了“我和团徽合个影”“不朽的马克思”“与人生对话——欣赏献给梦想的赞歌”“四进四信”、“青春的意义”等互动式、有特色、接地气的主题团会。

此次“青年大学习”五四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团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热情,增强了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集体,共建和谐校园的自觉性,坚定了青年学生 “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