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14级信管同学赴养老院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5-10-24发布人:管理学院浏览次数:4836

2015年10月24日下午,我校信息管理系14级的二十多名同学,在班委的组织下,前往晋中市的“咱家养老院”进行了“走近老人,关爱老人”的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2时,同学们带着好奇、带着满腔热情来到养老院。一进养老院,院长就为我们简单介绍了养老院的一些基本情况。由于天气原因,我们没能为老人们表演节目,但大家把特地为老人们制做的书法和绘画作品作为礼物送给了他们,并承诺下次再来时表演节目。之后,我们进行了简单的分组,分别进入了老人们的房间,去和他们聊天。

1.png

刚进入房间时,大家都还比较拘谨,不知道如何开口,但在一些开朗外向的同学们和健谈和蔼的老人们的影响下,大家也就慢慢放开了,很自然地聊起了家常。同学们听老人们讲他们过去的故事,听他们的峥嵘岁月,听他们的百味人生,也和老人们分享自己的校园生活。看着爷爷奶奶眼里的慈爱和脸上的笑容,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觉得格外的温暖。我们觉得这些养老院里的老人家和我们的爷爷奶奶是一样的,听着老人们说:“孩子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我们祝愿你们有一个好的未来。”或是说:“多读书,多长本事,做个好人,做个诚实的人。”我们知道,这都是老人家对我们最真诚的祝福和最善意的叮嘱。而我们也祝愿这些爷爷奶奶们能够健健康康、快快乐乐、长命百岁。

2.png

在这次的敬老志愿服务活动中,我们可以看到,这些在敬老院里的爷爷奶奶们虽然有着同龄人的陪伴,有着共同的兴趣爱好,有着相近的人生观念,也有着较为周到的照顾,但他们的内心还是会感到孤独和落寞。他们不能时刻看到心爱的儿孙,不能在家享受天伦之乐,他们的内心也依然会有着失落和无助。所以,我们的到来,给这些爷爷奶奶们带去欢声笑语,我们会觉得自己很幸福很快乐,会觉得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有意义的。

3.png 4.png

这次的敬老院之行只是一个开端,以后我们会将这个活动继续下去,让全系同学都参与到这样的志愿活动中来。从我们自身做起,关爱身边的老人,近老、尊老、敬老、爱老,用我们的行动去温暖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