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13级信息管理专业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6-10-20发布人:管理学院浏览次数:11473

大学生安全教育直接关系到社会和谐、校园平安,关系到大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当今社会潜藏着许多不安全的因素,被盗、被伤害等案件随时发生的可能,给在校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带来很多负面的影响,切实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已迫在眉睫、刻不容缓。2016年9月27日晚7时许,管理学院2013级信息管理专业于新校区慎思楼B座305教室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2013级全体学生及思想政治辅导员岳红娟老师参加了本次班会。

1.png

一提到安全,许多同学会表现出不以为然的态度,然而就是这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却历来都是个人、家庭、集体、社会保持稳定的重要保障。本次班会的主要内容涉及宿舍安全,水电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同时鉴于部分学生正处求职实习初期的现状,岳老师重点强调了防盗防骗、人身财产等方面的安全问题,并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细致阐述,及时为同学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之后,同学们就常见安全隐患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众多可行性解决策略,随即纠正了自己之前对安全问题认识偏颇的地方。班会最后播放了《大学生安全教育知识》系列视频,更使大家对安全问题有了更加直观和全面的理解。

2.png

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顺利召开,使同学们将安全问题铭记于心,有利于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快节奏、多元化的大学生活。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家一定能够从细节入手,自觉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为共同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