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积极开展“加强高校思政教育,正确引导宗教信仰”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18发布人:管理学院浏览次数:293

为了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大学生客观看待和认识宗教信仰问题,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2017年9月15日2015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卫生事业管理方向)在慎思B101开展了“加强高校思政教育,正确引导宗教信仰”主题讲座,太原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宗教处处长杨桦应邀主讲,学院张利宏副书记及各年级专业思想政治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杨桦处长是我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工作的专家,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她用生动的小故事引入主题,给学生讲述了五大宗教——伊斯兰教、佛教、道教、天主教、基督教的渊源及其信仰观念,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各宗教思想的基础认识。随后她重点介绍了我省各地市及高校中宗教信仰的现状,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宗教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现象,非法传教行为渗入校园,希望同学们能明辨宗教性质,自觉抵制校园非法传教行为,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防范宗教渗透,在国家宗教机关备案的合法信教场所参与宗教活动。同学们也畅所欲言,大胆提问,使专题讲座氛围空前高涨。所欲言,大胆提问,使专题讲座氛围空前高涨。

讲座的最后张利宏书记代表学院发言,指出全院师生要正确理解我国的宗教政策,坚持和贯彻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把唯物史观的观点、作为正确认识宗教问题的锐利武器,保持科学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