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17年9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17-09-21发布人:管理学院浏览次数:247

一、理论学习

1、专题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2、专题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3、专题三:《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处级干部需在9月底提交学习心得1份。

各支部可登陆学校网站首页点击右上角“憩读轩”标志进入“中心组学习”进行视频和读本资料下载

(网址:http://www.sxmu.edu.cn/sxzzjy/)

二、组织活动

1、认真组织“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各个党支部要以《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等主题,紧扣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实践,认真准备、精心制作支部工作案例和微党课,以期通过参与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

2、深入开展“维护核心 见诸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党的领袖人物的成长历程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生成长的楷模和生动教材。各个党支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党员思想学习实际,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维护核心、拥戴核心。

3、切实做好新入校师生入党启蒙教育。各个党支部要重点针对新入校的非党员师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通过宣传党的政治主张和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提高非党员师生对党的认识,使他们初步了解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明确入党程序,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对已经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入党申请人,党支部应当按照规定程序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

三、视点关注

1、推进伟大事业 实现伟大梦想

《山西日报》2017年08月16日

2、牢记殷切教导 走好山西新的征程

《山西日报》2017年08月14日

3、中国反贫困斗争的伟大决战

《人民日报》2017年0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