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17发布人:管理学院浏览次数:200

11月16日晚,管理学院在中都校区体育馆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特邀我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人文学院院长王志中教授作题为《十九大与健康中国》的专题报告。管理学院全体师生1800余人共同参加了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红梅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王志中教授全面生动地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着重围绕“健康中国战略”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和思考体会,深入系统的梳理了建国以来我国各历史阶段的卫生与健康政策,从历史交汇、盛世华章,谋划未来发展路线;民生之本、战略定位,确立健康中国战略;健康中国、复兴标志,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三个方面对健康中国的内涵与实现路径进行了完整阐释,详细论述了在“健康中国战略”新时代大背景下作为医学院校应有所为、必有所为、有所作为的战略定位,并就食品安全研究领域有关问题与学院教师现场交流互动。聆听报告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报告既在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方面给予我们耳目一新的立论视角,又为我们未来投身健康中国建设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学用结合,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使命担当。

李红梅书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院各个党支部和广大师生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贯彻总书记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学用结合、用以促学上做文章;要按照校党委的总体安排,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完成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学院建设和发展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努力形成以学促建的良好氛围,开创学院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