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医科大学管理学院

医学信息检索教研室

医学信息检索教研室始建于1990年9月,经过多年的建设,在学科发展、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大成绩,队伍和规模不断壮大。医学信息检索教研室现有教师8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3人,助教1人。教师学历硕士以上占100%,高级职称占比57%,学缘结构来源广泛,知识结构和年龄结构较为合理,是一支素质较高、结构合理的教师梯队。

教研室主要承担《医学信息检索》,《医学信息组织》,《文献计量学》,《医院信息系统》,《管理信息系统》,《信息研究与分析》,《论文写作与编辑》,《知识产权》等8门课程的全日制本科生教学和《医学信息检索与利用》、《医学信息组织》,《卫生组织与信息管理》,《情报学前沿》等4门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和研究。

教研室坚持教学与科学研究并重,正在形成信息分析、情报学两大核心研究领域。近几年来,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1项,国家级横向课题1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参编国家卫计委“十二五”规划教材3部、参编各级各类规划教材11部;山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山西省科学技术奖2项,第七届山西省青年科技奖1人,1人获得青年教育专家称号,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1人,第三批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联系的高级专家1人,发表专业期刊论文50余篇,整体学术实力稳步提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