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学院邮箱:sphsxmu@126.com
党工团学
     校友工作 
     党务工作 
     工会工作 
     团委工作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党工团学>>正文

党团工作


党的基层组织,是推进党的事业的基石,是党的战斗力的践行基础。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是中共山西医科大学委员会隶属下以教学、科研为主的基层党组织。学院现有预防医学和卫生检验检疫两个专业,教工91名,本科生1348名,研究生256名(含博士研究生42名),党总支下设教工支部4个,学生支部14个;现有在册党员206名,其中教工党员57名,学生党员149名,预备党员44名。党总支多次获评山西省高校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

党的建设工作是个肩负历史使命的系统工程。多年来,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坚持把党的建设工作和学院的"三育人"工作相结合,提出了党建工作的基本思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大道,爱岗敬业,凝心聚力,打造团队,在团结中求稳定,在开拓中求发展。

党总支一班人坚持以提高团队思想觉悟为保障,以增强团队凝聚力为抓手,以教书育人为中心,以教学、科研和学科发展为目标,以保持党组织成员的先进性为要求,团结全体师生,凝神聚气,共谋发展,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文化引领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用实实在在的工作践行了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学院宗旨。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党总支一班人在认真学习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基础上,经过广泛征求意见,认真讨论研究,确定了未来五年内党建工作的着力点:依托学院教学科研和双校区管理工作实际,打造多个坚强有力的团队(学院党政班子建设、科研团队建设、教学团队建设和学生管理团队建设);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使“三严三实”教育常态化,持之以恒,坚持“两学一做”,营造风清气正,勃勃向上的良好学院文化生态;坚持政治学习制度,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弘扬正气,杜绝不正之风,在全院树立起党建工作的新典型;抓好党建研究工作,探讨新形势下教工党员和当代大学生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指导并支持工会工作、共青团工作,大力加强老干部工作和院史、校友工作,筹建好院史荣誉室;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基本制度。从而使学院党组织真正成为发挥党的执政能力的坚强堡垒;真正成为联系师生的桥梁和纽带;真正成为师生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