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学院邮箱:sphsxmu@126.com
学院动态
     院系动态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院系动态>>正文

公卫学院2018元旦贺辞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时光荏苒,岁月飞逝!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学院党政领导向全院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向长期关心、支持公卫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天道酬勤,求实精进。2017年是山医公卫人奋进的一年,也是收获的一年。一年里,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校党政领导亲切关怀和悉心指导下,秉承“求实精进、坚韧弘毅”的山医精神,“厚德、博学、协作、创新”的院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在校党委的指导下,学院党的建设工作扎实有效。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两学一做”、“两提一创”、“维护核心、见诸行动”等专项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为学校顺利通过“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和省文明单位、省高校文明单位标兵验收贡献了应尽的力量。

科研工作稳步推进,成果显著。2017年度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0项;新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课题1项,国际合作课题1项,省部级科研课题21项,各类校级科研课题7项;发表SCI收录文章31篇,总影响因子达91.4;获得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省级自然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市级自然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

教学任务圆满完成,教改工作逐步开展。年度获得省级教改课题3项,各类校级教改课题15项;承担国家级教材主编4部,副主编5部,参编31人次;主编参编著作6部15人次;举办国际学术会议1次,参加各类国际、国内学术会议40余人次。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公卫学生获得1项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35项校级大学生创新项目,成绩喜人。

学科建设稳健前行,“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在2017年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获得C+,在全国54所参评院校中位列第22位。

砥砺前行又一载,继往开来启新程!

2018年是全面贯彻我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六次党代会“对标一流,凝心聚力,为建设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医科大学努力奋斗”的报告为我校和我院描绘了未来5年乃至20年的发展蓝图。我们还将迎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挑战与机遇并存。

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在新的一年里,公卫人将一如既往秉承山医精神,遵循山医蓝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瞻高视远,永立潮头,启航公卫新征程,奔向“双百”山医梦!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祝全院师生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公共卫生学院

2018年元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