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学院邮箱:sphsxmu@126.com
学院动态
     院系动态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院系动态>>正文

14级卫检师生举行生产实习见面会和基地实习总结交流会


14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为期6周的基地实习结束了,于4月16日正式开始在教研室的毕业论文实习。第一天一早教研室召集全体带教老师和学生开会,进一步明确科研训练的意义和要求,对实习过程中将要进行的文献检索、规范化操作、开题报告撰写等讲座进行安排和布置,强调了工作纪律和实验安全等事项。紧接着对实验室进行了认真清洁,以保证实验数据的可靠,同时也是以良好的工作状态迎接审核评估。

 

 

4月17日上午王东新和郭建全两位老师做了文献检索及其技巧的讲座。刘秋双研究生将卫生检验相关基本知识进行强化,对玻璃器皿的操作进一步规范。

下午召开了基地实习交流总结会,同学们从在实习基地所做工作、收获心得及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交流,卫检全体老师和学生们全部参会。5位学生代表五个基地分别发言,感谢学校提供的宝贵实习机会,并分享了他们在基地的实习生活情况,展示了亲自参与的大型仪器操作、快速检测实验等,锻炼了实践操作能力,巩固了已学理论知识,增强了主动学习意识。同时,提升了人际交往能力,还了解到很多相关就业信息,对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学们还对基地的建设提出建议,如是否可延长实习时间、增加微生物相关实验等。其它同学也积极发言,发表个人见解。从同学们的发言中能感受到他们的实习收获满满。

最后,张加玲主任对同学们的实习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同学们的收获与基地“非常好”的反馈信息相互印证。希望同学们能将掌握的理论与基地实际工作相结合,发挥专业优势,帮助基地解决工作中的一些实际问题。不能解决问题表明理论水平尚需进一步提高,应带回来进一步与老师交流,尝试解决方法。本届同学们的良好表现为今后与基地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希望能将山西医科大学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宣传并发扬光大。

张加玲 王明秀

2018.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