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学院邮箱:sphsxmu@126.com
学院动态
     院系动态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院系动态>>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喜迎我党建党97周年,公共卫生学院于6月23日组织学院四十余名教职工奔赴汾阳贾家庄,开展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

上午,老师们首先考察参观了山西省汾阳医院院史馆,深入了解了汾医百余年的发展历程,为一代代汾医人对当地医药卫生做出的重大贡献而深受感动和鼓舞。

下午,大家来到贾家庄村史展览馆进行参观学习。贾家庄村是全国的先进模范村,是新农村建设的示范村。通过学习,老师们对“贾家庄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领悟。“贾家庄精神”体现了过硬的集体主义思想、先公后私的品德、艰苦奋斗的作风、改革创新的意识以及科学发展的理念,这些也是贾家庄取得今天成就的保证。在展览馆大厅,学院全体党员同志举行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了入党誓词;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们诵读了红色诗文《中国梦》;学院党委书记张志红同志指出:贾家庄精神是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面旗帜,也是公卫学院再创辉煌所必需的精神,公卫的党员同志也是公卫的一面面旗帜,是公卫发展的坚强动力和中流砥柱,希望同志们一如既往、精诚团结,为实现学院腾飞和“两个一百名”的山医梦贡献力量!

之后,全体教师走访参观了马烽纪念馆、工业文化创意园,对贾家庄艰苦奋斗、集体奋进的精神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学习和理解。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和鼓舞,深入交流了心得和体会,卫生检验学教研室主任张加玲教授热情激昂赋诗一首:《游贾家庄有感》

自从进入新社会,

认定主义信不移。

不随潮流被裹挟,

村小力大闪光辉。

头雁领路众紧随,

公正制度显智慧。

艰难奋斗积硕果,

拼出大美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