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学院邮箱:sphsxmu@126.com
学院动态
     院系动态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院系动态>>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庆祝教师节暨纪念邵象伊诞辰109周年主题活动


天高气清、金风飒爽的九月,为献礼我校百年校庆,为缅怀公卫先辈邵象伊教授,9月10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在迎泽校区邵象伊雕像前举办了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纪念邵象伊诞辰109周年主题活动。校党委书记张俊龙出席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张志红主持活动。

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彤教授介绍了邵象伊教授感人至深的生平事迹。他说,邵教授亲自教过的学生数以千计,遍布全国各地,桃李满天下;“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是老校长作为领导者遵循的原则,邵教授把自己有价值的一生都贡献给了公共卫生事业,贡献给了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给了学院教学建设;邵象伊教授作为山西医学院院长、公卫奠基人之一,是公卫人的典范和榜样。

统计学教研室余红梅教授代表学院教师发言。她说,每年的教师节老师们都会收到很多的祝福,收获一份只有教师才可以享有的成就感、满足感和幸福感,但更多的是责任感;我们将一如既往继承和发扬邵象伊院长的敬业精神,以高尚的学术操行和人格魅力给学生以终生的影响,坚守“求实精进,坚韧弘毅”的山医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名”的山医梦共同努力!

2018级研究生张靖琦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说,作为公卫新兵首先要做的还是学习,像邵教授一样,像我们各位敬爱的老师们一样,传承老教授身体力行的教导,在我们的公共卫生事业能如“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一般繁华时,能实现 “人人健康,人人幸福”的“健康中国”展望时,能在全球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时,能当之无愧地向老教授交出我们的答卷。

校党委张俊龙书记做了精彩致辞。他希望全体师生学习邵教授热爱党、热爱祖国的家国情怀,学习邵教授诲人不倦、谦虚谨慎的道德情操,学习邵教授专心学术、献身科学的崇高精神。他说,公卫学院在教学科研取得了优异成绩,特别是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资助率高达25%,充分彰显了公卫厚重的专业基础和高超的科研能力,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公共卫生学院的支持力度,在积极筹建中都校区公卫教学办公楼、充分发挥山西省预防医学科学院平台作用的同时,以公共卫生学院为试点,先行一步,全面推进体制机制、绩效分配、岗位薪酬、干部人事等各方面的改革,对标一流,打造我校全面改革的模范样板院系。

学院师生向邵象伊教授雕像敬献了鲜花,张俊龙书记整理了绶带,并带领学院师生向邵象伊教授鞠躬致意,送上最真挚的节日问候。

三万里河东入海,五千仞岳上摩天。一代代山医公卫人用青春和岁月篆刻着公卫辉煌,铸就着“求实精进、坚韧弘毅”的山医精神。为了实现“两个一百名”的山医梦,山医公卫人将秉承山医公卫”厚德 博学 协同 创新” 的院训,肩负重任,责无旁贷,精诚团结,勇往直前,开创学院更加美好辉煌的未来。

(图文/燕燕)

上一条:我校志愿者参加省城纪念第19个“世界急救日”应急救护暨防震减灾大演练活动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张俊龙为2018级本科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