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学院邮箱:sphsxmu@126.com
学院动态
     院系动态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院系动态>>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审专家组组长段广才教授莅临我院指导标书撰写工作


2018年11月30日,郑州大学段广才教授莅临我院,对我院教师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进行指导,拉开了我院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申报指导工作的帷幕。段广才教授作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华流行病学会常委、分子流行病学组长、全国高等医药院校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理事、中华医学会河南分会副会长、河南省预防医学会副会长,为我国公共卫生事业中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在我国首先发现新型霍乱弧菌O139霍乱流行,在国际上首先提出O139霍乱弧菌具有不同基因型,并在我国首先建立了霍乱弧菌PCR鉴定技术;在国际上首次揭示了胃癌与一定基因型别的幽门螺杆菌感染有关。曾先后承担国家科技攻关、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重点课题等。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审专家组组长,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具有丰富的经验。

此次,段广才教授对我院教师的申报书进行了评阅和指导。整个过程中,段广才教授仔细聆听了每位教师对申报书的讲解,从标书的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方案、科学问题的凝练、工作基础等方面对教师们准备的申报书提出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更好的完善我院教师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材料给予了极大的帮助,大大推动了我院2019年国自然申报工作的进程。评阅指导结束后,我校校领导张辉副校长莅临公共卫生学院,对段广才教授的指导工作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和感谢,并提出了将继续加强两校的合作与交流,携手共同促进两校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

(流行病学教研室雷立健供稿)